守星神——07

记忆封尘不代表逝去,能够陪你留下来的或许冲破过封尘的印记

【All文】好想回家啊!(1)

勿上升小孩,全是假的,我编的!

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
穿越类型,不喜请点击左上角。

第一视角


我是刘耀文,今年25岁,一个普普通通的社会打工人。最近我单位的女同事总是在讨论一本小说,叫什么我忘了,我对这些东西没兴趣。


有天晚上曾经被称为西南特困生的人,居然失眠了!我打开手机已经是凌晨一点半了,突然想起来之前女同事讨论的一本小说,出于好奇心我点开看了。里面令我记忆最深刻的,可能是因为里面所谓反派的名字跟我一样吧。


我对里面那个和我同名同姓的小孩挺感兴趣的,他是一个养成系的练习生,傲娇还作,想要得到别人的关注却发现他们根本不在意自己。后来发现他们对一个叫宋亚轩的小孩特别好,然后处处跟他合不来,有意拉拢大家冷落他。不过到底还是小孩子,手段不行,有些事儿被揭穿了就恼凶成怒了,因此大家都特别不喜欢他。


然后就开始干不同的事儿博取关注,有牛奶他不喝,倒别人鞋里。把别人胃痛的药换成999感冒灵,甚至往别人的水里下泻药。录物料的时候想尽办法抢镜头,排挤宋亚轩。就…干了很多我童年想干但是不敢的事儿,他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。


什么?你问我其他的内容?不记得了,反正挺无聊的,然后无聊的我花了一个晚上快把它看完了……


本着明天放假,太阳都快上班了我才睡着的。醒过来的时候看着灰白色的天花板,决定再睡会儿,等会儿!我家天花板不是白色儿的吧?我一个一米八几的大小伙子也能被拐?哇,真是辛苦他们了。


真好,绑架的房间里有床不说,连浴室都有。我正准备挤牙膏刷牙来着,突然镜子里出现了一只奶团子,长得白白嫩嫩的,估摸着十一二岁吧,小孩真可爱啊!直到过了一会儿我才发现,尼玛这是我,有没有搞错,穿越真的是现实存在的吗?这合理吗?


聪明的我很快就想起来我应该穿到睡前看的那本书里了,怎么想起来的呢?外面一个可能十四十五的小孩喊着:“刘耀文!就差你了,你能不能快点?”好的,我现在已经在车上,承受着大家对我的不满以及各种低气压。


原主的记忆一点不漏的全传我脑子里了,好家伙,这个时候什么坏事儿都干了,原主倒是走得干净利落,烂摊子全摊我身上了。我现在逃还来的及吗?


到了公司,听说第一节课上的是舞蹈课,原主心思不正但是实力还是挺强的,我按照他的记忆完整的一节舞蹈课下来丝毫没有任何不对,我真的是谢谢原主也不算是个一无是处的废物了。


眼前这个带着丁程鑫名字的人正在给大家发水,但每个人都发了唯独没发我的,好家伙,我在这儿的悲惨生活要开始了吗?不过我也是个大人了,这种事儿就没必要放心上了,就自己去拿了一瓶开盖喝了。他们似乎都用一种怪异的眼神看着我。


一天下来还是挺累的,夜幕降临,我独自一个人在舞蹈室里呆着,要问就因为这儿没人,清静。突然一个叫马嘉祺的小孩走了进来,看上去很生气。“刘耀文,你是不是脑子有什么问题?不喝牛奶倒哪不行,你倒亚轩鞋里是几个意思?”我看了看他手里的鞋,估计放了那么久可能发酵了,有点恶心。


“明天就有演唱会,公司订给每个人的鞋子就这一双,你是不是故意的?”那咋办啊?我只能道歉了,“对不起。”马嘉祺愣了一下,但是很快就继续说:“对不起有什么用?明天怎么办?”“穿我的吧,明天我自己想办法。”大晚上的我上哪给你再整一双?马嘉祺也没说什么离开了。


舞蹈室很快就恢复了清静,我笑了笑,宋亚轩这小孩真可怜啊,遇到原主这样的人。平复心情后想了想,我不可能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的,毕竟我也不稀罕当什么童星,现在这个年纪好好读书没准下个上清华北大的人就是我呢?


小盆友就要有小盆友的亚子,好好毒书!一个半月后就会有考核了,只要被淘汰了就可以回家了!想到这里我心情还是挺好的,行吧,我高兴太早了,回家的时候惊奇的发现那群小孩没等我,从这里走回去要半个多小时啊!


今天就是演出的日子了,现在是凌晨五点,我们要赶飞机去表演的场所。因为没有配套的鞋子,我只能尽力去搭一双看上去配一些的鞋子,我不禁感叹道,这年头孩子真累啊!


演出结束后又过回了每天练习的日子,现在趁着休息的空闲时间,我打开了手机看前几天的演出舞台。我的搭配还是没有逃过眼尖的网友,评论都是清一色的谩骂,当然大部分的对象都是我,比如什么对待舞台不认真,不专业什么的,甚至有些骂的还挺难听的。


换做是小时候的我可能真的就哭了,不过可惜了,小孩子的外观大人的年龄,这些话对于我来丝毫没有攻击力甚至还有些无聊。宋亚轩走了过来发现我在看评论,他坐在我旁边说:“别太难过了,我们还有下次的。”我看着他有些感动,都这么对你了还有心情安慰我呢,小孩子的内心真是纯洁啊。


“没事,是我连累了你们,你也别难过了。”宋亚轩听到我的话显然有些愣住了。没过多久就听见贺峻霖说:“亚轩你管他干嘛?被骂也是他活该。”好的,其实有些小孩子还是和他不一样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待续未完

我滚来更新了,有什么别的意见可留言哈,作者我很好说话的。



评论(24)

热度(1440)

  1.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